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0 22:26:14
分享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122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了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朱新荣对本次冰雪风情节的具体内容作了发布。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志青、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调研员米也沙尔•阿不来提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福冰瑞雪风情丝路”为主题,将于2018113日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开幕式。此次开幕式邀请了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作为本届冰雪风情节的形象大使并全程主持开幕式。此外还有快闪、比基尼滑雪等精彩的表演活动。本届冰雪节下设冰雪风情节开幕式、冰雪风情节宣传活动、会务活动和冰雪风情节主题系列活动。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调研员米也沙尔•阿不来提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届冰雪风情节主题系列活动将继续推出“兴旅为民”冰雪游体验卡。这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一项惠民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局联合四家滑雪场和四家旅游景区、推出了滑雪、泡温泉、品美食、赏风情等活动。预计将向市民免费发放20000张冰雪游体验卡,其中分为10000张纸质体验卡和10000张电子体验卡。纸质体验卡是主题公益性活动发放,电子体验卡是通过“互联网+”形式,利用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开展扫码抢票等活动发放。

本届冰雪风情节将开展冰雪体育类活动、冰雪旅游类活动、冰雪文化类活动等九十项活动。其中,冰雪体育类活动有趣味运动会、雅山雪地越野赛、冰雪风情徒步活动、“雪舞水磨”单板滑雪赛、相约温暖之夜音乐荧光夜跑等22项活动。冰雪旅游类活动有亲子冰雪一日游、冬季旅游进社区、冰雪欢乐行”主题滑雪活动、冰雪西域邀你过大年等35项活动。冰雪文化类活动有“盛世中国”花灯展、“寻找冬天最美的你”摄影大赛、市植物园雪雕展活动、空中冰雪丝路•飞越天山、冰雪摇滚音乐节等33项活动。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通过不断的总结经验和努力打造已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通过冰雪风情节这个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冬季到乌鲁木齐旅游观光、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对乌鲁木齐市冬季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罗凤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