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海洋产业发展论坛 成立海南海洋产业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0 12:52:03
分享

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12月29日在海口举行。论坛以“创新与合作:打造海洋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海海洋资源开发等议题展开研讨。会上,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省作为我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广阔的省份,发展海洋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海口市已相继获批国家“十三五”第二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全国“湾长制”试点城市,为海南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增加了新动能。希望海南省各级海洋部门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从总体规划布局出发,统筹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完善政策机制体系,把海洋产业做大做强。

海南省管辖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海域面积的2/3,海岸线长度1823公里。据了解, 海南省海洋经济、海洋产业体系已初步建立,滨海旅游业、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等主要海洋产业不断壮大;海洋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海口港、三亚港、洋浦港、八所港、清澜港,建成深水泊位39个,游艇泊位千余个,“四方五港”建设布局基本形成。

据统计, “十二五”期间,海南省海洋经济平均增速达到13%,2016年海南海洋经济生产总值1163.63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8.2%。“十三五”期间, 海南海洋经济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海洋经济结构和调控体系进一步优化,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76%,达到1800亿元,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的35%以上。(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