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决赛及汇报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0 09:50:19
分享

2017年12月25日至29日,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第十三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决赛及汇报演出在福建芳华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单位的89个优秀的声乐、器乐、合唱、舞蹈节目同台竞技,展示风貌,向全省人民汇报演出。12月29日晚7点在芳华剧院举办第十三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优秀节目汇报演出暨2018年迎新文艺晚会。

福建音乐舞蹈节,是促进我省音乐舞蹈事业的发展与繁荣设立的省级权威性重大艺术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自197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大批创作人才,为福建音乐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和文化惠民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音乐舞蹈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举办的一次全省性文艺赛事。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踊跃报名参赛,通过组织初赛,选送了230件音乐、器乐、合唱、舞蹈录相作品进入复赛。经组委会认真评审,共有89件作品经公示后入围第十三届福建音乐舞蹈节决赛,其中声乐30件、器乐14件、合唱15件、舞蹈(含广场舞)30件。决赛分5个场次(舞蹈2场次)进行,评委采用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当场报分的形式,选出本届音乐舞蹈节优秀节目奖、节目奖、创作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优秀组织奖、组织奖等。本届音乐舞蹈节决赛结束当天晚上,精选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惠民汇报演出,展示近三年来全省群众文艺创作的精品力作。

通过举办三年一届的全省音乐舞蹈节,激发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我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在全社会形成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良好局面。本届音乐舞蹈节赛出导向、赛出风貌、赛出成果、赛出影响。备受全省人民群众关注和喜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