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纵火案辩护律师擅自离庭,广东司法厅对其立案调查

来源:法制网
2017-12-25 08:53:39
分享

  12月21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莫某某的辩护人、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党某某律师擅自离庭一事经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2日,广东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省司法厅对此事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立即派出调查组赴杭州开展立案调查。

  经阅庭审视频、查阅相关记录,结合该案审理法院的司法建议,调查组初步认定,党某某律师涉嫌在庭审过程中不遵守法庭纪律,未经许可擅自退庭,干扰诉讼正常进行,利用网络炒作案件,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根据《律师法》及律师执业管理相关规定,司法行政机关决定对党某某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立案。广东省司法行政机关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维护律师队伍良好的执业形象。(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刘洪群 )

杭州保姆纵火案辩护律师擅自离庭,广东司法厅对其立案调查

  杭州保姆纵火案庭审临时中断 将延期审

  21日上午9点10分,庭审开始10分钟后,党琳山对管辖权提出异议,要求停止案件审理,等待最高院指示。17分钟后,律师离开了法庭。临走前,他向被告莫焕晶喊话:“不要回答任何问题。”

  法官当庭就“刑事案件犯罪地法院有管辖权”驳回申请后,党琳山又先后四次反对继续开庭。

  最后他关掉了麦克风,准备退庭。退庭前,他告诉莫焕晶:“我退庭后,你不要回答庭上任何人的任何问题。”

  上午9点31分,离开法院后不久,党琳山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完整的法庭发言。发言的核心在于阐述: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并不是审理此案的最佳选择。

  杭州保姆纵火案男主人:放弃民事赔偿 只求从重判决

  火灾发生后,林生斌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胡子拉碴,神情憔悴,不愿开口说话。12月19日,新京报记者在事发的蓝色钱江小区附近咖啡馆内再次见到林生斌。火灾后,他就搬离此地,和父母一起在附近租住。

  和6个月前相比,林生斌气色见好,刮了胡子。案发后,他已在江西云居山一座寺庙皈依。现在,他全部精力都用在打官司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