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西部融媒体研究院成功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09:54:18
分享

12月18日,“西部融媒体研究院”、“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融媒体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和“百城千媒说家乡·企鹅带你看祖国”、“企鹅号MCN计划”发布仪式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腾讯研究院讲师、优秀新媒体运营者、银川市政务新媒体运营人员、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银川市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齐聚银川,共同见证“两院一室”(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西部融媒体研究院、融媒体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落成。

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西部融媒体研究院成功落地 

宁夏新闻宣传工作者齐聚,腾讯“两院一室”落地宁夏

据了解,腾讯面向全国推出新媒体学院,助力城市新媒体培训培养。学院将结合内容分成、平台支持、专项投资“三位一体”优势,与政府、高校、媒体一起开展新媒体内容的传播及培训。

目前,企鹅新媒体学院已在全国遍地开花,同时,获得了各地政府宣传部门以及高校的大力支持。“两院一室”落地宁夏,有利于促进政府部门构建畅通、高效的行政信息通达渠道和秩序;为高校及人才提供实践基地,形成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合作机制;帮助传统媒体在新媒体发展的今天,更好地实现转型;为新媒体提供学习的场所和实践的平台,形成良性循环的内容生态,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便捷深入触达用户的渠道,打造特色本地文化,形成城市名片。

发布仪式上,腾讯区域总经理吴菁,宁夏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世举,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进行了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签约仪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龙,宁夏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世举,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进行了西部融媒体研究院、融媒体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

宁夏企鹅新媒体学院·西部融媒体研究院成功落地 

融合媒体发声,宁夏搭乘新媒体“红利期”东风

目前,宁夏网信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但能够熟练掌握运营技巧的新媒体人才稀缺。宁夏“两院一室”将整合腾讯和高校等权威资源,为宁夏各级政府传统媒体、新媒体运营人员提供新媒体转型、新媒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支持。

“两院一室”签约揭牌后,腾讯区域内容高级产品经理李涵霖发布了“百城千媒说家乡·企鹅带你看祖国”、 “企鹅号MCN计划”相关内容,腾讯宁夏媒体拓展总监徐鹏、腾讯区域媒体拓展副总监 马瑞瑞分别对《企鹅助力区域新媒体生态建设》《2017年新媒体发展趋势报告》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 ,“百城千媒说家乡 企鹅带你看祖国”、“企鹅号MCN计划”两大活动期间,宁夏、银川相关稿件将通过腾讯新闻、天天快报等10大平台推广,精准覆盖黑龙江、山东、江西、安徽、云南、贵州、宁夏7各省区100个城市(含县级市)以及全国范围兴趣用户;与此同时,腾讯网将对宁夏有潜力的公众号以及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下属的50多个微信公众号进行梳理分类,并给予技术及方向指导,打造出一批有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微信公号。(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