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个“家风家训馆”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09:00:27
分享

12月12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家风家训馆”—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在银川市举行开馆仪式。该馆经过近一年的构思筹备完成,旨在引导群众传承良好家风,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主动讲述自家故事,学习身边好人好事,使家风家训代代长久传承。

宁夏首个“家风家训馆”成立

据了解,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家风馆位于银川市宝湖天下小区展馆面积140平方米,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文化传承的理念出发,共分为“古人好家风”---“名人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四个部分。分别展示了从古代先贤家风家训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再到优秀共产党人家风传承,最后集中展现宝湖社区涌现出的一大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典型故事。其中“传承好家风”和“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展品手机的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将自家传了很多代的家规家训家谱、颇具年代感的老照片、老钟表、收音机、粮票等无偿捐给场馆,极大地丰富了馆内资源。

宁夏首个“家风家训馆”成立

开馆运行后,宝湖社区家风馆将成为传播家风家训、爱国主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等的教育基地和社区居民现场教育阵地。为更加便于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参观、学习,社区还聘请了8位同志作为志愿者讲解员,为参观居民提供家风家训讲解服务。

宁夏首个“家风家训馆”成立

年来,长城中路街道始终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活跃在家庭、见效于家庭。街道现有最美家庭 300余家,最美银川人15名,最美金凤人12名。今后,长城中路街道将用好“家风家训馆”,作为展示邻里亲情的生动平台,同时利用“百姓大讲堂”,邀请好家风代表传播他们的感人故事,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家国情怀,传递文明家庭正能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让良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