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6.2万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

作者:张敏 来源:环球网
2017-11-23 09:00:44
分享

原标题:

京津冀6.2万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

11月21日在河北廊坊举办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现场会上,环保部部长李干杰介绍说,京津冀“2+26”个城市的6.2万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已全部分类处置。

李干杰指出,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货运交通结构是压在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的三座大山。如今,“2+26”城市排查出的6.2万余家涉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已全部分类处置。完成电代煤、气代煤300多万户,替代散煤1000多万吨。淘汰燃煤小锅炉4.4万台,淘汰小煤炉等散煤燃烧设施10万多个,许多地方基本实现“清零”。

通过大力实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等措施,“2+26”城市1月至2月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23.5%的不利局面已得到全面扭转,3月至11月15日同比下降9.8%;北京市PM2.5浓度连续7个月低于60微克/立方米。

但李干杰又表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岁末年初的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一些城市的PM2.5浓度不降反升,“实现‘大气十条’要求的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目标的压力仍然较大”。

李干杰要求继续强化督政问责,明年3月“2+26”城市大气环境整治效果将进行大排名,排在倒数三位、改善幅度没有达到60%的城市将追责副市长,没有达到30%的城市追责市长,不降反升的要追责市委书记。(记者 张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