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盛大开幕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08:52:56
分享

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日前开幕,作为全国首家“创意城市”主题博览会,创博会以“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设5大展区,致力于集中展示面向未来的城市发展趋势和创意生活图景,打造创意城市展示和交易平台,展会将持续至19日。

本次展会由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支持,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旅游局、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创意设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仅可以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升地区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还可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一个关键要素。

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是国内首个定位创意城市、凸显文化创意设计的展会,以“文化+创意+科技”为核心,助推城、产、人、文相融合,打造创意城市合作共赢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平台、促进文化消费发展平台。

近年来,佛山市把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确定为城市战略,大力实施‘文化佛山三年行动计划’。数据显示,目前佛山拥有4家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1家市级示范基地、11个市级以上示范园区,其中广东工业设计城已集聚设计研发人才达到8100名,核心区入驻国内外设计企业238家,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主题园区之一。

目前佛山还在加快建设石湾陶瓷、环市童装、西樵纺织等一批创意设计服务专业小镇,“创意+制造业”、“创意+科技”、“创意+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涌现,文化创意元素进入城市建设和产业升级的各个领域,文化创意产业在佛山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

创博会共设有四个室内展区:创意城市展区、创意生活展区、创意休闲展区和创意设计展区,设有一个户外展区:创意美食展区,各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共5万平方米,包括美的、海信、南京物联、网易、阿里体育、腾讯、华侨城、濮例平汉字艺术等国内知名企业。

除展览外,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主题峰会、岭南美食文化峰会、如何创造《王者荣耀》—腾讯游戏团队见面会、当表情包来到创博会—创意分享会、香港书展签售销量冠军《鼎爷厨房》作者李家鼎签售会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