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08:52:56
分享

近日,由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鹤舞雪原 冰雪乐园”2017齐齐哈尔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南国明珠广州,进行齐齐哈尔冬季旅游资源推介。

推介会上,齐齐哈尔旅游吉祥物小鹤齐齐与中青旅联科产品经理饶青共同登台,为来宾详细介绍了今冬齐齐哈尔最新推出的旅游产品。结合季节旅游特征,齐齐哈尔围绕冰雪观光、冰雪体验、冰雪度假三大类旅游资源,和冰雪风光、工业军工、冰雪美食、历史文化、冰雪民俗风情、水世界、建筑、冰雪温泉、冰雪运动、冰雪节庆十大主题旅游产品打造了以“鹤舞雪原 冰雪乐园”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体系。

“通过对我市旅游资源的详尽梳理,加上多年来对市场的不断深耕,我们将齐齐哈尔最好的冰雪旅游产品带到广州,诚挚邀请羊城的朋友们能亲身体验我们世界大湿地非同一般的独特魅力。”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传柱说道。

齐齐哈尔同时推出了黑龙江省最受欢迎的亲子旅游品牌“我与小鹤做朋友”夏令营及冬令营,广受市场好评,迅速占领龙江亲子游高地,并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品牌正式转化为产品投入售卖,完成了从品牌到产品华丽转身。

据悉,为提升全国游客对齐齐哈尔的冬游热情,齐齐哈尔市旅游委还将于今冬推出如第二届龙安桥湿地公园冰雪节、雪地足球赛、梅里斯湖第四届冬捕节、抹黑节、滚冰乐雪节、第四届动物冰雪大世界、雪地徒步穿越、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等极具民族和节庆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为齐齐哈尔冰雪之旅增添无限乐趣。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际大都市,是国家商贸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地方。今年三月,国务院出台《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11月初,黑龙江省政府与广东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同时,齐齐哈尔市与广州市政府也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两个城市间正式牵手、启动合作。11月10日于广州召开旅游推介会,标志着两个城市旅游跨区域正式开始了合作,齐齐哈尔市正式打通华南旅游市场,两地旅游合作迈向新阶段。两地通过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多渠道交流合作,为双方的产业谋求共赢,这对于推动两地旅游业界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共同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据悉,为让来鹤城赏冰玩雪的游客能够游的尽兴,品味不一样的鹤城冬景,齐齐哈尔市旅游委还推出了多条趣味十足的综合性线路:欢乐冰雪,沸腾冬季一日游、鹤舞扎龙,齐扎沿线一日游、欢乐周末,生态鹤城两日游和冰情雪韵三日游等多条精彩线路。这些线路涵盖了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龙沙动植物园、龙江古巷关东民俗体验、鹤之汤雪地温泉体验、梅里斯达斡尔族、齐齐哈尔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恒顺醋业等核心吸引物,将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完美结合,充分勾起了各大旅行社及游客的浓厚兴趣。

齐齐哈尔旅游吉祥物小鹤齐齐还在广州“深入民间”,在小蛮腰等多个知名景点与广州市民展开零距离互动,把来自齐齐哈尔的问候直接带到大街小巷。小鹤齐齐以俏皮、活泼的独有灵气形象深入人心,让更多人认识齐齐哈尔,向往北国鹤城。(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