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08:47:32
分享

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11月17日上午,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湘拉开帷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近10年,中国对外投资年均增长27.2%,跻身对外投资大国行列。仅2016年,中国企业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累计实现投资1129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1%。

近年来,湖南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及中国沿海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基础建设、能源开发、农业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走出去”优质企业。本次跨投会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湖南企业“走出去”架设了合作的桥梁。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仅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也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与人文交流。

此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柬中两国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双方在旅游业、农业等领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迅速扩大,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投资国。2016年,中方在柬投资已达51亿美元,当年中方赴柬游客达83万人次,同比增长25%。

“相信本届跨投会将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增进各方了解与信任,推动新时代的繁荣与稳定。”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在会上说。

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中国贸促会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开幕式后,中国贸促会再次借助跨投会平台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举行了“中国贸促会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并向全国贸促系统发起共同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倡议。

据悉,此次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共设“跨国投资趋势”“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国投资服务”“智能制造”等6节会议,以及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2场国别介绍暨项目对接会。(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