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 140个代表队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08:37:20
分享

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 140个代表队亮相

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俄罗斯方队!”“Now it is the Russian team that comes to us.Welcome!”在主持人标准流利的中英文双语解说下,“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140个代表队依次出场,小小运动员们身着各个国家的特色服装亮相,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

11月17日,全国阳光体育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界锦标赛在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办,由该校28个班级分别模拟“一带一路”沿线的28个国家,选派的140个代表队纷纷亮相。

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 140个代表队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140个代表队依次出场。

此次活动由全国阳光体育发展与设备创新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和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学校体育装备研发中心主办,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承办,江苏千方科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给予技术支持。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刁铁民,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黄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部主任、高级工程师侯力波,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以及来自全国及河南省各地市教育界的代表200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世界锦标赛由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28个班级分别模拟“一带一路”沿线的28个国家,选派的140个代表队参加14个由国际田联推广的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一场由学生全员参与,全方位模拟、多角色体验、属于儿童自己的运动会。

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 140个代表队亮相

由六一小学模拟的以色列代表团。

入场式上,小主持人用标准洪亮、富有激情的中英文双语解说更是让观摩人员交口称赞。身穿不同国家服装、各具特色的学生代表队更是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出场服装都是学生通过上网查阅所代表的国家风俗、文化和体育运动特点,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出来的。

据介绍,此次活动重在模拟体验、重在全员参与、重在成长感悟。赛前控制中心、赛后控制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医疗急救中心和商业服务中心等全部工作人员都由学生担任。

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1600余名学生中,830人组成了140个代表队参与比赛,200余人担任裁判员,200余人担任志愿者,负责运动会的导赛导观以及维护赛场次序工作,100余名学生分别代表28个国家的新闻媒体进行采访和新闻报道,其它学生担任医务工作者和商业服务工作人员。

全国模拟体验少儿趣味田径世锦赛在郑州开幕 140个代表队亮相

“土耳其”代表团

全校70余名教师和部分家长志愿者分散在各个赛事部门,仅仅担任指导和观察员的角色。颠覆了传统学校运动会的办赛理念,改变了过去由学校和教师主导,班级内部分学生参赛的做法,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导,教师为辅助,全体学生参与的办赛理念。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保华介绍:把德育融入到活动全过程,让孩子们在模拟中体验多元文化魅力,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并通过角色扮演中的沟通交流及分工协作进行体验和感受,以及全员参与、团队合作增强学生自信心和凝聚力,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