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开贴晒毒药欲“直播死亡” 网警追击成功营救

作者:赵紫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6 08:56:55
分享

网友开贴晒毒药欲“直播死亡” 贵阳网警追击寻找轻生少女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紫怡)“买的药到了,就明天,一切都结束了。”11月7日10时许,一篇配图为剧毒除草剂“草铵膦”的帖子悄然出现在百度贴吧中,网友“小雪”以发帖的方式,向世界告别。

少女开贴晒毒药欲“直播死亡” 网警追击成功营救

11月7日10时许,一篇配图为剧毒除草剂“草铵膦”的帖子悄然出现在百度贴吧的某论坛中,开贴人欲直播自杀

随着新帖的不断更新,这篇承载着“小雪”最后心声的稿子,正逐渐被淹没在庞大的信息中。

而就在此时,一名来自山东的热心网友将鼠标停留在了“小雪”的帖子上,仔细阅读文章内容后,他判断发帖人可能真的存在自杀倾向。根据“小雪”在帖子里面提到的居住地址,他拨通了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的电话并报警。

当即,观山湖分局民警迅速登陆贴吧查看这篇“死亡直播帖”,但由于发帖人已经将原帖删除,民警无法直接从网络上搜索到关于轻生网友的真实信息。

为了找到这名准备轻生的网友,民警赶紧联系了报警人想要获取更多关于“小雪”帖子的内容,但对方只保留了一张帖子标题截图。

随着“死亡倒计时”的不断临近,观山湖分局网安大队介入了案件。这群网络“FBI”在原帖已经被删除的情况下,通过收集发帖人ID在网络上留下的各种“蛛丝马迹”,甄别网友提供的各类信息,利用大数据手段综合分析海量信息,最后成功找到网名为“小雪”的真实信息。

少女开贴晒毒药欲“直播死亡” 网警追击成功营救

  网安民警将“小雪”放弃自杀的消息反馈给热心网友

民警于是立刻与“小雪”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据了解,由于近期生活不太顺利,加上与男友发生了一些矛盾,“小雪”逐渐产生轻生的念头,并在网上购买了毒药准备直播自杀。经过民警和家人的共同劝说,她丢掉了毒药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为了帮助“小雪”重新找回生活的热情,观山湖公安分局还为她邀约了心理咨询师定期展开见面咨询。

“亲,给你反馈一下,直播自杀的人已经平安了。”负责此案的网安民警用一句颇具网络风格的“淘宝体”向当时报警的热心网友表示感谢。同时,民警呼吁广大网友今后如果再发现此类“自杀”信息请及与警方取得联系。

少女开贴晒毒药欲“直播死亡” 网警追击成功营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