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植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大窑湾口岸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7:21:09
分享

辽宁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林业厅11月9日在大窑湾口岸进境木材集中查验场地联合举行了辽宁地区进境重大植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辽宁大窑湾口岸进境原木检疫发现大量活虫,极具传播扩散危险性的情景,模拟启动应急处置措施,检验应急处置组织协调能力。辽宁检验检疫局自主研发的现场查验辅助设施——检疫隔离通道在本次演练中亮相。

进境植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大窑湾口岸举行

演习现场。(摄影 孙琦)

据介绍,这是检验检疫系统与地方林业部门的首次联合演练。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陈杰等对本次演练中所采用的先进的疫情防控手段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辽宁口岸截获植物有害生物891种22581种次,其中截获黑腹尼虎天牛、中对长小蠹、红棕象甲、假高粱、苜蓿黄萎病菌等我国检疫性有害生物57种2123种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