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被证监会“禁足”,5年不能踏入证券市场

作者:显扬 来源:环球网
2017-11-10 09:04:01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显扬】祥源文化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已更 名为祥源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作出处罚,其中赵薇夫妇分别被处以30万元罚款和5年禁入证券市场。

据万家文化此前披露的公告,赵薇夫妇分别持有阿里影业(持股4.97%)、金宝宝控股(持股20.59%)、顺龙控股(持股近60%)、 云锋金融(间接持股近15%)、唐德影视(1.46%)等公司股份。截至2016年底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另外,还持有不动产价值 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 亿元。合计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不差钱的“格格”此次因资金不足,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而被罚。

明星在证券市场“触礁”赵薇不是第一例,2016年暴风集团收购吴奇隆刘诗诗的稻草熊影业被证监会否决,唐德影视拟现金收购范 冰冰及其母亲张传美持有的爱美神合计51%的股权一案也被证监会“打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