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验检疫力推“三同”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09:08:18
分享

11月8日,辽宁检验检疫局联合辽宁省质监局、工信委、财政厅、农委、商务厅、卫计委、金融办和食药监局等部门,召开“逐一帮扶”暨“三同”工程推进会。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等省区检验检疫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了四省区内外销三同促进联盟。

会上,国家认监委注册部副主任黄斌围绕“三同”产品的具体范围、发展趋势及如何推进等内容发表讲话,他指出,从公共品牌的角度出发,提升国民对于“三同”产品的重视度是当前推进三同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辽宁全省168家企业、571个品种实现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质”,累计实现国内销售近10亿元,企业综合效益明显增强。

辽宁检验检疫力推“三同”落地

160家企业参加“三同进万家”推介。(摄影 孙琦)

辽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孙远志表示,今年,辽宁检验检疫局坚持“一个核心,三个着力”,以提升质量供给、增强企业和消费者获得感为核心,着力提升质量供给,做大“三同”增量;着力构建质量共治,激发“三同”合力;着力塑造质量品牌,助力“三同”落地。

同时,在国家认监委、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的指导下,由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三同进万家”推介会于11月7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等省区的160家“三同”企业参会交流,其中100余家“三同”企业与该联盟现场签订了全球总代理合作协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