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为不动产配上“身份证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15:31:15
分享

“即将发放的农村房屋产权证,不仅使农民群众的房屋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保护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解决了农村房屋不能抵押、不能贷款、不能变现的难题,把农民的“死资产”变成了“活资本”,增加了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实现了农村资源的合理利用。”崆峒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侃侃而谈。

今年9月中旬,崆峒区国土分局报请区政府批转下发了农房一体化补充调查及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选择了草峰镇安家村作为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试点乡镇。由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提供技术支撑,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调查组,在安家村开展了农房一体化补充调查及确权登记工作,预计在30天内完成第一批农村不动产权证发放。届时将编制不动产单元代码,为不动产配上了“身份证号”。

此外,该区在区上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一站式”服务,统一印制了一次性告知书、申请表格样本,张贴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业务流程图、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宣传相册。依托市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完成了基本业务流程测试运行,加强了工作人员不动产登记政策、法律、业务知识及工作流程的培训,筹措资金20万元,为不动产分中心购置了办公电脑、打印一体机、高拍仪身份证识别器等硬件设备,启动了数据整合建库工作,已整合存量数据1200宗,整理存放林权登记档案2854卷,归档农村集体土地“三权”调查登记资料7.52万宗。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区不动产分中心共发证70本,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62本,他项权证8本,完成率为100%。(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