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制定三防“口袋书”让党员干部时刻照镜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9:08:14
分享

“什么样的饭局不能参加?”“什么样的场所党员干部不能去?”“红白喜事怎样办才不违规?”……不久前,一本“口袋书”在崆峒区党政机关引发广泛关注。不少党员干部都把这本巴掌大小的《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解读——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三防”口袋书》放到案头,随时查阅,了解日常工作生活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结合今年在全区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们把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串珠成链,编写了这本小册子,供党员干部学习、自查,切实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崆峒区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翻阅“三防”口袋书,看到书中精选了17个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关注又容易产生模糊认识的热点问题,通过党纪链接和解读,采用了“漫画+文字”的形式,图文并茂,方便党员干部遇到问题随时查阅学习,答疑解惑,自觉遵规守纪,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此外,书内还收录了《廉洁自律准则》、《崆峒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二条严禁》等党纪条规,快捷、直观地反映了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要求。

“口袋书虽小,但意义重大,它是一部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做人的随身教科书,需要常学习、常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相信,口袋书的学习运用,对于强化纪律教育,唤醒党规党纪意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奔向高线、守住底线,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崆峒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玖梅要求,各单位把口袋书学习好、运用好,督促党员干部以书为镜、以书明纪,警钟长鸣,知禁而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日常监督,实践好“四种形态”,努力把遵规守纪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自觉和行为习惯。(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