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家全国性人身险企业——敦煌人寿(筹)募股路演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5:03:35
分享

甘肃首家全国性人身险企业——敦煌人寿(筹)募股路演成功举行 

甘肃省保监局副局长潘波。

11月5日,敦煌人寿(筹)甘肃省内国企募股路演在兰州举行。甘肃保监局副局长潘波,甘肃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于海波,甘肃省属国有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孔斌,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敦煌人寿筹备办公室主任李晓安,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斌,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敦煌人寿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颜畅,以及20多家甘肃省国有企业投资人代表、筹备组顾问团队、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路演。

会上,李晓安、潘波为路演致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二部副部长魏杰介绍了人身险市场现状及前景。颜畅介绍了敦煌人寿基本情况及经营规划。路演最后,各位国企代表踊跃咨询敦煌人寿发展规划、经营预测等情况。路演取得圆满成功。

甘肃首家全国性人身险企业——敦煌人寿(筹)募股路演成功举行

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敦煌人寿筹备办公室主任李晓安。

据了解,甘肃省一直缺少省属全国性寿险企业,今年5月11日,第150次甘肃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敦煌人寿筹建方案》,前期筹备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认可,会议要求省政府金融办要指导甘肃金控集团科学设置股权结构,精心选择有资金、有实力、有诚信的大企业入股,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晓安在讲话中表示,敦煌人寿的筹备相当于架了一座“桥”,真正使产业和金融融合,敦煌人寿必定要学习大国情怀、工匠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把先进企业、优势行业的力量聚集起来,在金融上发力,用金融聚集的力量来推动自身发展,真正做到产融结合。特别是要将先进公司的先进经验集大成地作为敦煌人寿筹备的文件精神和制度精神,构建先进的制度,筹备一个全国性的现代化互联网式寿险公司。也将守护好每一分钱,把敦煌人寿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让股东放心、让客户信赖的公司。

敦煌人寿将着力构建国有资本占主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管理科学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设置甘肃、上海双总部,通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参与地方精准扶贫,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努力成为社会发展“稳定器”,经济发展“助推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