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座谈会

作者:王建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7-11-03 14:09:56
分享
 
 

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太原11月2日电(王建)11月2日,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就如何推动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百姓谋幸福,为太原谋振兴展开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此次活动的开展同时标志着太原市“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播放了微视频宣传片《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12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同志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围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作交流发言。他们中,既有上世纪出生的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还有本世纪初出生的00后。他们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被誉为“晋剧第一老生”的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创全国首家依托精神病医院创办养老院先河、填补养老机构无医疗服务空白的太原红十字托老中心主任李丽珠,数年如一日治理荒山、被称为“在悬崖上种树的汉子”的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董事长张俊平,25年扎根社区服务居民、得到公安部长点赞的基层民警杨蓉,优秀公务员、市审计局局长连金会,优秀大学生村官张新苗,太钢(集团)有限公司碳纤维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杨晗,国内双创领域领军企业、清控科创控股公司董事长董钧,太原理工大学机器人核心成员、大学生罗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成成中学的学生栾嘉澍,山西省“四个一批”人才理论人才、太原社科院副院长张晨强,娄烦县王家崖村驻村第一书记武颜文。

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学为了做,学重在做。据悉,此次座谈会只是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期间,太原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各领域、各行业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大讨论和实践活动。举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征文、微视频、H5大赛,在全市上下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塑造太原开放奋进,走在时代前列的崭新形象,在社会上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潮。

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