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展亮相大连百丽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23:39
分享

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大连百丽宫影城将举办“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8部参展影片将带观众重温最好的香港电影。

本次影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大连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协办,由大连百丽宫影城承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助理主任黄敏、香港特区政府驻沈阳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大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张建威、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影视处处长张兵等出席开幕礼并启动开幕仪式。

香港电影展亮相大连百丽宫

观众通过海报了解参展影片。

香港素有“东方好莱坞”的称号,香港电影一直是个传奇,金像奖作为香港电影最高奖项也是香港文化的一个标志。本次影展所选影片内容丰富、题材多维、类型多样,均出自1983年以来的金像奖历年获奖片单,但并不拘于最佳影片奖。包括以生活化的朴素风格见长的凡人记事如《男人四十》,以绮丽多彩、跌宕起伏的故事经典《阿飞正传》《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殿堂级港式喜剧片《92黑玫瑰对黑玫瑰》《鸡同鸭讲》,传奇时代、传奇人物的记录《阮玲玉》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