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建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3:19:29
分享

陕西创建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日前,陕西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88号公告,对9家获评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实施保护,陕西省靖边、太白两县作为全省首批通过评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名列其中。该批示范区目前有靖边马铃薯,靖边胡萝卜,红盛牌靖边荞麦米、荞麦粉以及太白高山蔬菜,太白药王茶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据悉,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是经质检总局审核批准,对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的产品实施以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为关注重点的区域化管理,是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国际、国内竞争力,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近年来,陕西共有15种生态原产地产品受到保护,另有9种产品正在申报中,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工作成效显著,潜力巨大。为促进陕西生态经济的发展,陕西检验检疫局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全省摸底调研,发动各地分支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情况调研,摸清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产品底数,规划好优先开展的生态原产地产品的评定保护和产品种类,树立标杆和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二是创新工作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拓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新领域,打开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巩固示范区的成功创建;

三是精心培育指导,对每一个进入评定程序的产品,在评审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产品顺利获得保护

;四是大力宣传推广,对生态原产地产品进行宣传报道,指导权益人通过施加生态原产地专用标志宣传产品,扩大影响,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信誉度和竞争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