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外院师生发挥外语优势传递红色声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8 13:27:38
分享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作为十九大代表提出的“更好担负起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及参加中央媒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等访谈语录,校长郭东明院士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后补委员,引起师生的热烈关注。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大工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及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主题推广活动,讲述国家和大工好故事,传播红色思想,展现中国风采。外院师生运用新媒体技术,以英语、日语、俄语及时翻译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及内涵。积极表达自己爱国爱校的情怀,“边译边学”“边学边讲”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倾听彼此的见解,形成了热议“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为了加强学院中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专门邀请外籍教师同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为外籍教师配备专人进行同步翻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它是由中国独特的基本国情、历史命运和文化传统所决定的,也是中国取得今天各项成就的‘秘诀’……”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向外教介绍说。外籍教师Jeffrey Lloyd是第一次观看党代会开幕会,他感到很新奇,也很兴奋,不由自主地称赞“大会很精彩”。外教Anne Marie说则表示,中国的变化、中国独特经验带给世界重要启示,我们对中国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角色担当充满期待。

据了解,大工外国语学院还积极开展“国际朗读者”专题活动,发挥专业优势,运用中、英、日、俄、法、德、韩七种语言积极讲述党的故事、中国的发展,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传递外语人的正能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