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开幕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8 12:57:55
分享

10月2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市开幕。本届养生美食文化节以“好客山东·食在平度”为主题,集中推介了当地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等19种地标农产品,吸引了50余家全国采购企业关注。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开幕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表演。

同时,本届节会还组织了全国八大菜系的15名厨师和平度本地25名厨师同台竞技,并举办了二十四节气与养生美食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过研讨宣传二十四节气和现代养生食养文化。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养生美食文化节旨在搭建跨区域养生美食文化交流平台,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中国烹饪协会将与平度一道,培育养生美食的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平度优势食材的优势,汇集全国各地养生食材,打造养生食材采购基地,并利用平度市与二十四节气的深厚渊源,搭建中外养生交流平台,提升中国养生产业的国际化影响力。

平度市委书记张杰说,养生美食文化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本次养生美食文化节是平度市立足优势资源禀赋,打造平度旅游目的地品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又一标志化工程,将打造成“以食会友”、“以食为媒”、“以食促游”的味觉盛宴,养生盛事和文旅盛会。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开幕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

平度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 。

在开幕式上,平度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

此外,由当地面塑大师制作的一座2米多高、600多斤重的“徐万且面塑”亮相,并获基尼斯记录认证。徐万且是平度历史名人,西汉时期他提出的养生美食文化理念形成了四时食疗、节气养生的平度特色养生美食文化,并二十四节气的发明做出重大贡献。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开幕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

2米多高、600多斤重的“徐万且面塑”获基尼斯记录认证。

据了解,平度市不仅粮油果菜桑茶等大宗种植品种齐全、质好量大,而且药食同源的山果野菜遍布境内。特别是该市拥有“三标一品”农产品总数达152个,19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与登记,数量位列全国县级市首位。这些成为平度打造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的物质基础和有力支撑。

近年来,平度制定了全国首个美食养生标准,出版《食在平度》和《徐万且与二十四节气考略》,深入挖掘平度传统养生文化,并打造了四个别具特色的“美食部落”,养生美食产业链日臻完善。(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