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销量上升糖果下降 中国人消费习惯正发生变化

来源:环球时报
2017-10-26 09:12:05
分享

英媒:酸奶上升糖果下降,中国人消费习惯正发生变化

英国路透社10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消费者放慢饼干、流行饮料的消费一项调查显示,从饼干到糖果,再到牙膏和洗发香波,消费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速降至5年来的最低点,这对于那些努力吸引全球人口第一大国消费者的跨国公司而言构成了重大挑战。

凯度消费者指数和贝恩公司发布报告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于快消产品的需求不断下降,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仅比去年同期增长2%。根据这份对4万户家庭所做调查形成的报告显示,这是自2012年以来最低的年增长率。贝恩公司合伙人布鲁诺·拉尼斯(音)说:“中国人的消费类型现在发生了很大变化,旅游、生活方式、娱乐都增长迅速。这些消费分流了人们在快消品上的支出。”外卖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对食品杂货业的销售造成了影响,人们在家做饭的频率不断下降。但并非所有产品都表现不佳。今年上半年,巧克力、口香糖、糖果的销量呈现两位数的下降,而酸奶、瓶装水等专注健康的产品以及个人护理产品等表现很好。对希望在中国获得成功的企业而言,如何能尽快地跟上中国人消费习惯的变化将成为能否立足的关键。(王晓雄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