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非遗时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贺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1 12:35:29
分享

10月19日,正值2017年上海时装周期间,大世界携手创意双城——中意非遗手工艺展,将意大利传统手工艺古法新用,融合时尚理念,符合现代审美,呈现一场匠心独运的文化交流盛宴,并由此拉开了大世界非遗时尚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拥有86年历史的意大利国际手工艺品展首次登入上海大世界,融合最前沿的生命健康主题,在文化的交融中激发手工艺的创新,为不同地域的手工艺作品赋予全新的价值。30家意大利手工艺企业、重量级意大利匠人首次亮相中国,涉及首饰、皮具、木制品、衣物、水晶等多个领域,带来应有尽有的手工艺品,更有不定期现场表演、讲座、互动体验课程等多种选择,成为匠艺与现代生活的交融舞台。

活动当天,来自意大利的手工匠人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杨致俭、王建中在舞台上进行着艺术对话,促进中西双方手工艺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蚀刻画神兽大师和皮匠带来精彩绝伦的皮上印画,结合传统和当代创新的技术,通过现场表演,向公众展示代表着托斯卡纳的魅力和艺术。

如今,大世界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名词,力求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让更多人切身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与艺术魅力。

创意双城——中意非遗手工艺展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4日期间在大世界三楼非遗再设计展厅展示用玻璃底片手工完成的旧印刷工艺、蕴含古老手艺秘密的面具与假发、设计与精湛技艺相结合的限量版手绘冰箱、散发海洋香气的意大利香水等,通过独特的文化、历史和美景体验,让您充分感受这座城市当中的独特魅力。

未来,大世界将围绕非遗时尚这一主题,将非遗融入生活,把“匠心、绿色、生活、时尚”完美融合,传递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风尚相结合的品牌理念,阶段性带来更多系列精彩活动,吸引更广泛的市民、游客,共同参与非遗的体验、传承和创造。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