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课堂创新引入慕课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08:54:46
分享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日前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主研发的慕课平台正式上线,师生们基于此平台自主选择资源进行学习与教学活动,课程面授与慕课学习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受到好评。

不同于传统的课堂教学,在慕课平台上,教师通过“短视频+实时测试+延伸阅读”的模式构成基本教学单元,并可进行学习答疑、交互式学习,利用“学习大数据”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教学督导。慕课平台的建立使授课老师面临新的挑战。每门课程的完成至少需要45个视频文本的准备、录制与剪辑,教师需要反复琢磨课程内容,以此促进其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技能的提高。

该校政治理论教育管理团队与实验实训中心联合成立跨部门录课合作项目组,利用暑假时间先后进行了两门课程的录制与编辑,并完成了与课程相匹配的试题库、案例库和配套课件等学习资源的建设。思政课自有慕课资源建成后,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电脑或手机进行学习,并且至少要完成70%以上的线上学习才能参加期末考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