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屯留美食——“黄金黄”煎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屯留五里庄煎饼历史悠久,驰名上党。

相传,在明清时期生产的石磨煎饼被当做贡品,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对煎饼的形状和色泽有这样的赞美:圆如明月,大如铜铮,薄如蝉羽之纸,色如黄鹤之翎。现代五里庄煎饼把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使古老的名吃又增添了新的魅力。

该小吃风味独特,选料考究,主要配有芝麻、杏仁、大枣、核桃和多种新鲜蔬菜等,制做时将其磨成粉料,打成糊状,在烘好的鏊子上,用煎饼耙子将打好的浆料均匀摊开,经火烘烤,“薄如蝉羽之纸”的黄色煎饼,便伴随着一股馨香应运而生了。然后将其叠成长方形,按个人口味夹以大葱、牛肉等食之。

因本品含有精米、精面所缺乏的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既可做主食,又可与牛奶等搭配构成方便快餐,实现营养互补,常食此品,有益于促进儿童正常生长发育和中老年人的健康。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紫煜标签: 山西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宣布10月启动缩表 年内可能再次加息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