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开启“月宫365”大挑战 8人分两批入住“月宫一号”

来源:新华网
2017-05-11 08:44:14
分享

专配健康管理员

第二组舰长刘光辉告诉记者,分组主要根据研究方向、舱内分工等来匹配志愿者。两个月后的200天舱内密闭生活,对志愿者心理挑战极大,他们这组特意安排了一位专攻健康管理的乘员。

半年前,组里的小伙伴儿就开始了形影不离的活动,经常一起吃饭、跑步、郊游、参与素质拓展等。研究人员也会定期监测志愿者的心理状况,并为他们分享一些减压的方法。

【“月宫”应用】

可建在极地沙漠等地

人类飞向太空离不开氧气、水和食物。“月宫一号”构建了一种微生物圈,可以实现氧气、水和食物循环再生,如未来应用于太空,可帮助人类长期在太空生存。

“月宫365”计划将验证和探索多项深空探测生命保障技术,推动航天深空探测技术发展。

“月宫一号”利用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术在地面也有用武之地,比如在沙漠、高原、极地等极端环境,以及地下或水下封闭环境中都可大显身手。

据刘红透露,“月宫一号”的科研成果在地面上已有实际应用,至于何时“飞向”太空,她神秘一笑,“应该很快了!”(记者 李继辉摄 记者 任敏)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