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来源:人民网
2017-04-07 09:12:49

原标题:[原创]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时至今日,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一个主要话题,它的范畴也逐渐广泛起来,纯电动汽车由于国家补贴政策的扶持以及一系列的利好因素,促使新能源汽车逐步“火”了起来,在中国品牌中国品牌布局新能源产品后,部分豪华品牌也加入到新能源阵营,其中奥迪、宝马等品牌已经率先在华推出了相对应的新能源产品,并逐步布局“新”市场。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事实上,欧洲市场相比国内更为激进。欧盟曾发布规划显示:从2030年起禁止以汽油和柴油为动力的汽车在欧盟范围内上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在全欧盟范围内仅对新的零排放汽车实行准入。如此严格的“节能减排”要求,无疑给了全球汽车企业巨大的压力,致使部分品牌纷纷发力新能源市场,其中包括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数据显示,奥迪、宝马、奔驰的新能源战略规划中,三大品牌未来5年内将推出超38款新能源车,除了作为重点的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的开发和布局也提上了日程。与此同时,豪华新能源市场也将竞争的更加激烈,如奥迪将率先投放国产的新能源产品,宝马已经在合资自主品牌中投放了纯电动产品等,一定程度上能够看出豪华品牌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重视程度。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对于为何豪华品牌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师凌然认为:“无论是第一阵营豪车品牌,还是第二阵营的豪车品牌,相信在政策的强力助推下,中国的新能源需求会很快向高端化扩展。因此,提前布局高端新能源市场成为共同的选择。”从上述话语中不难看出,下一个必争之地将是新能源市场。下面让我们逐个解读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战略规划。

宝马-插电混动/纯电动逐步普及

宝马集团2007年所推出的高效动力战略,让旗下全系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了40%。同时包括i3在内纯电动产品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生产每辆汽车的能源消耗量降低45%,并逐步把最新的新能源技术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宝马已经在华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合动力产品,并有望进一步加大。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从市场规模发展看,新能源车市场保持了两倍以上的增幅;在基础设施方面,越来越多的充电桩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种发展势头非常好。另外,客户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也在日益提高,宝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时机,来进一步探讨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战略,包括宝马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宣布将为客户提供高档的“360电动”服务。包括为客户协调安装高质量的家用充电墙盒,或为无法安装家庭充电墙盒的客户提供两年免费的充电卡服务包。截至2016年年底,家庭充电网络将会扩展到57个城市。

布局新市场!豪华品牌在华发力新能源

在公共充电设施方面,宝马启动“BMW即时充电TM”项目,辅以专为BMW电动汽车开发的互联应用,使用户可以轻松享受从预约、充电到付费的智能化电动生活体验。目前,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1000个BMW及时充电TM公共充电桩,这一数字将在已增至15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