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现金钱活门蛛 国内仅发现过6只十分稀有【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3-20 08:41:38
分享

云南现金钱活门蛛 国内仅发现过6只十分稀有【图】

  网络配图

哥哥回忆挖到蜘蛛的情形“我看到土里面有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圆圆的上面还有花纹,有点像外星人?我觉得有点好看,捡起来一看,是个虫子!而且发现它的时候,这个虫子拿屁股对着我,头和身子的部分埋在泥土里面”。

据称,里氏盘腹蛛性格温顺,因此有人当作宠物饲养,在宠物市场上又名金钱活门蛛。这位村民发现的这只是珍稀的野生品种,他得到该宝贝,不知道怎么办,害怕把他弄死了。

知识科普

金钱活门蛛

金钱活门是蛛形纲—蜘蛛目—螲蟷科—螲蟷科下的一种蜘蛛。金钱活门蛛,通常呈暗褐色;腿依比例言为短;常见於美国西南部以及热带与亚热带地区。穴长可达15公分(6吋),单管或分支。门常掩,宽一般超过2.5公分;支穴的开口也可能有门。除了狩猎之时出来,否则留在管内。性胆怯,受惊时迅速缩回管内。

他的外形特征

金钱活门蛛,成体体长23-30MM 金钱活门蛛是新近发现的蜘蛛。金钱活门蛛新种。雌雄体之比的变化幅度较小。雄蛛体长23~28毫米,雌蛛体长23~30毫米,雌雄体色无差异。中窝、放射沟深,中窝呈坑状。尾部圆形,有图纹,似古代铜钱而得名。数量稀少,非常名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