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曾打开多家防盗门 防盗门的秘密你知多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13 09:13:09
分享

一把钥匙曾打开多家防盗门 防盗门的秘密你知多少

  走访西安市多个小区,华商报记者发现有的居民家里防盗门门框或门板上有国家标准钢印,如“乙”字等。

  何谓防盗门的“甲乙丙丁”?

  “以前,学生们考试,老师根据成绩会判为‘甲’‘乙’‘丙’‘丁’几个等级;对于防盗门,国家目前现行标准也有这4个级别。”西安市安防协会秘书长杨育才说,这主要考量的是防盗门的安全级别。

  “平日里我们所说的防盗门,其实全称是防盗安全门。”杨育才称,国家对此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他介绍,2000年以后,国家强制执行的标准是《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将防盗门分成甲、乙、丙、丁四个级别,相应的级别代号为J、Y、B、D(取拼音的首位字母)。其中,丁级门防盗安全级别最低,甲级门防盗安全级别最高。目前,西安各个小区多是乙级、丙级、丁级防盗门,只有少数小区采用的是“甲”级配置。

  防破坏时间:甲级防盗门不得低于30分钟;乙级不低于15分钟;丙级不低于10分钟;丁级不得低于6分钟;门框与门扇间的锁闭点数(包括主锁、侧锁、上下锁):甲级不少于12个;乙级不得少于10个;丙 不少于8个;丁级不少于6个;门框的钢质板材厚度:甲级应选用2mm;乙级选2mm;丙级选1.8mm;丁级应选用1.5mm。 华商报记者 程彬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