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曾打开多家防盗门 防盗门的秘密你知多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13 09:13:09
分享

一把钥匙曾打开多家防盗门 防盗门的秘密你知多少

  西安各个小区少部分居民对家庭安全防护非常重视,有的更换国家标准高配置的防盗门和防盗锁。

  问题3

  多数受访者不清楚“防盗门”的安全秘密

  3月6日至12日,记者在西安城区先后探访了西一路某居民小区、黄雁村与友谊路附近某小区、大唐西市附近某小区、经开区凤城八路某小区、高新区沣惠路某小区、劳动南路某小区、长安南路草场坡某小区、雁塔路某小区等12个小区。

  “你家防盗门是不是符合国家标准?啥级别?如果配置低,你有没有打算更换家里的防盗门或者锁具?”接受采访的约100位居民回答五花八门,主要有以下几类:

  第一,安全知识欠缺类。如:“防盗门咋还有这么多讲究?”约占受访者的55%。第二:一知半解类。如:“哎呀,我光知道防盗门分四类,但这么详细的还真的不懂,得赶紧学学了。”约占受访者的25%。第三:质疑类。“防盗门再好有啥用?再好的防盗门被窃贼盯上了也会被偷的……”约占受访者的5%。第四:安全谨慎类。“我家里不仅有防盗门,还有防盗窗、防盗锁,还安装有监控。”约占受访者的15%。

  【专家点评】杨育才说,对于家庭安全,每一个人都要有足够的重视。

  【专家支招】购买防盗门时,如果票据显示是“防盗门”,但门框上无“甲”、“乙”、“丙”、“丁”等级的钢印,就是普通的金属门,并非防盗门,消费者可向市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12315工商部门投诉维权,也可向市安防协会或者质监部门投诉维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