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环中路一楼盘40多栋楼停工 有一部分只挖了个坑

作者:张成龙 卿荣波 黄利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8 17:02:37
分享

雁环中路一楼盘40多栋楼停工 有一部分只挖了个坑

  3月7日,西安市雁环中路时丰中央公园原山,叶先生在该楼盘买了房,如今工地停工多日,他买的8号楼的位置现在还是一个大坑。

  案例1

  一楼盘40多栋楼停工 开发商承诺3月中旬复工

  2012年7月,杨女士在雁环路时丰中央公园原山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房子2014年10月31日前交付。2014年9月,杨女士和家人去楼盘咨询具体交房日期,才得知楼盘已于2013年10月停工。到了约定的交房日期,开发商给业主发短信称交房日期推迟到了2015年2月。但2015年2月,开放商仍未兑现承诺。

  李女士是时丰中央公园名都区的业主,2011年付了50多万房款,但由于楼盘停工,房款又要不回来,她至今都是租房住。2016年,由于名都区13号楼、14号楼工程接近交房标准,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与开发商达成协议,业主曾自行筹集400多万资金继续施工自救,但在400多万元花完后仍无法交房,业主自救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据了解,时丰中央公园共包括望溪、名都、花港、原山四个区,未完成商品房的共涉及40多栋楼。华商报记者在该楼盘工地看到,名都区有些楼层已经安装了玻璃,但大部分楼层都没有安装玻璃,其中还有一部分楼层只挖了个坑就停工了,直到昨日下午该工地没有复工的迹象。

  对此,陕西时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曹先生表示,工地停工主要是因为公司资金短缺,这些年公司一直在想办法筹集资金,目前已经获得一些资金支持,公司也决定于3月中旬复工。至于延期交房的赔偿问题,由于金额巨大,公司正在组织赔偿方案,争取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