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餐厅撞名“皮皮鲁” 郑渊洁将其告上法庭(图)

来源:南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但与此商标争议无关的河南班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镕诚认为,最高法3月1日开始实施的这个规定,对郑渊洁来说,确实是一个有力的法律武器,他如果能证明该商标注册时,其创作的皮皮鲁形象已经家喻户晓,撤销该商标注册就不难。但是法律“法不溯及既往”原则前提下,用现在的法律来衡量13年前的商标注册,别说皮皮鲁餐厅,很多我们熟悉的烟酒等商品都没有了,但彼时,这个注册是符合当时的法律法规的,而现在的法律无法追究13年前的商标注册行为。

对于从公共利益角度解决商标争议,刘镕诚认为,商标法的这一规定,一般是针对那些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构成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餐厅注册皮皮鲁一事,目前看来尚未上升到这一高度。

刘镕诚认为,郑渊洁要撤销这项商标注册,还需走过一个漫长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