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餐厅撞名“皮皮鲁” 郑渊洁将其告上法庭(图)

来源:南方网
2017-03-03 09:18:42
分享

郑渊洁呼吁:“解救”皮皮鲁

皮皮鲁是郑渊洁于1981年开始创作的童话形象,故事里的皮皮鲁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喜欢冒险和幻想,热衷于搞些小发明。这些特点,很受孩子们的喜欢。

然而,连日来,郑渊洁发微博表示,他的“孩子”皮皮鲁,被郑州一家西餐厅“绑架”,呼吁解救皮皮鲁,引发网友关注。

对于这场引发热议的商标纠纷,昨日下午,记者独家采访了郑渊洁,他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始末。

郑渊洁说,2月8日,郑州一官方微博发了一条美食推荐,推荐了郑州皮皮鲁西餐厅。有网友询问郑渊洁,与该餐厅是否有关系,郑渊洁随后准备解决此问题。

2月23日,郑渊洁来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递交恶意抢注的第3302660号皮皮鲁商标无效宣告申请书。因证明材料较多,郑渊洁特意将全部材料刻成光盘提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