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大数据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08:42:28
分享

为更加准确、及时、便捷地服务好春运出行旅客,太原南站于今年春运首日率先推出了车站“智慧服务平台”。目前已运行一月有余,旅客只需通过关注太原南站微信公众号就能体验信息查询、实景导航、服务预约、休闲候车、智能换乘和旅游购票等服务功能,受到欢迎和青睐。

太原南站“智慧服务平台”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核心,依托客流大数据分析系统,优化整合服务资源,着力打造的智慧车站服务体系。同时以客流优势为契机,创新引进区域客商和物流渠道,搭建车站及周边O2O创享生活服务平台,让旅客轻松享受“吃住行、娱购游”智能化出行新体验。

运行一个月来,太原南站“智慧服务平台”共计推出视频信息41条,图文信息9条,累计阅读、播放量超过了13万人次;吸引粉丝达7500余人;为旅客提供列车车次、余票、时刻等查询服务135000余次;提供爱心预约服务2000余人次;设定出行、进站、乘车温馨提醒功能1900人次。

据了解,该站还根据旅客信息查的询频次和乘车情况,积极运用“智慧服务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适时采取加开高峰车次、重联动车组列车等措施,扩大编组,增加运力,保证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