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无臂男孩”考出双优生 曾脚“捻”头发丝训练双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3-01 15:06:49
分享
 
 

8岁“无臂男孩”考出双优生 曾脚“捻”头发丝训练双脚

虽然天生没有双手,但蒋天健写的字却很漂亮

“你的双脚和别人的双手一样有用”

小天健的爸爸蒋平为儿子取名“蒋天健”,这个名字寄托着家人对儿子的期望。这个名字来源于《周易》经典句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虽然儿子天生没了双臂,他应该自强不息,坚强的活下去!”李红梅说。

在小天健8个月大时,他经常耸动自己的双肩,想用“双手”抓玩具。李红梅立即将儿子拥入怀中,让其稳稳当当的坐在床上。然后,李红梅将钥匙扔在床上,将双手背在身后,脱掉袜子试着用双脚去“捧”钥匙。小天健似乎看懂了母亲的用意,他也用稚嫩的小脚钩钥匙串。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训练的过程十分艰辛,因为他太小了,夹不动钥匙,只得反复练习用脚去钩钥匙。”经不懈努力,在小天健1岁时就能用双脚夹住家里所有小物件。1岁半时,为锻炼儿子双脚的灵敏度,李红梅拔了根头发扔在地上,让儿子坐在沙发上用右脚大脚拇指和右脚食指去夹。

最后,小天健没让她失望,多次尝试后终于将头发夹住,放于母亲眼前。李红梅又将针线等细琐物品丢在地上,再让儿子用脚一一夹起来。“他用脚夹东西的每个动作,都需学很长时间。”李红梅明白,自己儿子与其他同龄孩子不同,需付出更多努力。

为让儿子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蒋天健3岁时需要上幼儿园,但李红梅找过多家幼儿园均被拒绝。其中一名幼儿园老师曾对她说:“你孩子的情况特殊,幼儿园不可能让好几个老师来照顾他一人。”不料,这句话戳中了李红梅的弱点,她哭着对丈夫说:“不管花再多的钱,也要让儿子上学。”

“他的智力和普通孩子没区别。”入学前,李红梅曾用脚教儿子写阿拉伯数字,小天健很快就学会了。于是,李红梅不愿让儿子念特殊学校,希望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够快乐成长。后经朋友帮忙,小天健顺利进入一家幼儿园。因小天健常常拖着空荡荡的衣袖,被班里的同学嘲笑。为此,李红梅只能强忍眼泪对儿子解释:“我们没有手,但是有脚。你的双脚和别人的双手一样有用。”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