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无臂男孩”考出双优生 曾脚“捻”头发丝训练双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3-01 15:06:49
分享
 
 

8岁“无臂男孩”考出双优生 曾脚“捻”头发丝训练双脚

蒋天健坐在教室第一排,距离黑板最近

射洪县今年8岁的蒋天健与班里同学不同,他自幼天生没有双臂,只能用右脚做功课。

在课堂上,当老师发令让学生举手答问时,蒋天健裸露出右脚的大脚拇指和食指,并将其右脚举过自己头顶,等待老师允许他回答问题。然而,他的脚很快被淹没在其余同学的手影中。依靠坐在教室内第一排位置的地理优势,他的小脚被老师发现了,如愿得到回答问题的机会。

“无臂男孩”出生时险些被遗弃

2009年2月,李红梅经孕检得知自己怀上男婴,全家人欣喜不已。此后她又做了5次B超,均被告知孕检结果正常。2009年11月18日凌晨,李红梅顺产剩下一名男婴后,身体十分虚弱,陷入半睡半醒的状态。当时,一名护士一连问了她几个问题,令她终生难忘。

“你怀孕时吃过什么药物没有?”

刚结束分娩,李红梅早已虚脱,当她一脸懵圈时,猜想这护士问这话的缘由时,该名护士又问道:“你们是近亲结婚?”

“没有,我没吃过药,也不是近亲结婚。”李红梅挣扎着抬起头问护士:“是不是我的孩子有问题?”该名护士直接告诉李红梅“你的孩子没有手臂。”听罢此言,李红梅没能看到孩子一眼就昏倒在产床上。

当李红梅苏醒后,询问儿子的下落时,家人却支支吾吾,似乎向其隐瞒了什么真相。最终,经其追问终于从母亲口中得知,在她昏睡时,家人将儿子送给了一名三轮车司机。李红梅顿时哭了,撕心裂肺的哭声让病房内的人都为其落泪。随后,李红梅抹干眼泪,坚持要报警找回孩子。

几天后,因该名三轮车司机发现男婴天生没有手臂,就将孩子丢弃在马路边。当民警捡到孩子后,将其送到医院检查身体,随即与李红梅认亲。“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儿子的模样。”见儿子失而复得,李红梅喜极而泣,并暗下决心要细心照料儿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