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动物园停业 私人动物园将何去何从?(图)

来源:新民网
2017-02-28 08:49:12
分享

一个人的动物园停业 私人动物园将何去何从?(图)

“动物园里只有一个人,又是园长,又是售票员,又是饲养员,那是我跟他们开玩笑。”虽然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谭德才不断重复这句话,但他的动物园确实早已陷入举步维艰的困境。

谭德才被公众关注,是因为他在重庆涪陵区经营的动物园被称为“一个人的动物园”。谭德才身兼“老板、园长、饲养员、清洁工、兽医、保安、门卫、讲解员、采购员”数职。动物园已剩不下几只动物,老弱病残且生存环境恶劣。

以谭德才的动物园为代表,这种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私人动物园,因营收渠道单一而难以为继,正在被整个行业淘汰。当谭德才的动物园引起公众关注之际,涪陵相关部门也开始有所行动,2月24日,涪陵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望州公园内设动物园已于23日起停业整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