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遭暴打女子:治疗花光积蓄 没钱请律师了

作者:张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0:50:58
分享

延伸采访

律师:可做伤残鉴定 要求精神损失难

深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轻伤二级是指各种致伤因素所致的原发性损伤或者由原发性损伤引发的并发症,未危及生命;遗留组织器官结构、功能轻度损害或者影响容貌。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殿学告诉深读记者,该案是以寻衅滋事罪立的案,二级轻伤应该追究刑事责任。对于琳哒来说,因为是涉及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案件,如果要主张精神损失赔偿,法院不一定会支持。但她可以主张医疗、误工、护理、营养、交通等费用,因为这件事情导致了一系列损失。

王殿学说,琳哒的后续治疗包括后期手术、整容费用,都包含在医疗费里面,医疗费需要整体的功能恢复正常。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可能存在法院判决赔偿后,但对方如果拒赔或者赔不起,王殿学建议,琳哒可以去申请国家救助资金,“如果琳哒对鉴定结果不认可,可以申请重新鉴定,也可以去做伤残鉴定。”

案件回放

丽江游遭暴打女子脸被酒瓶划毁容

1月24日晚,网友@琳哒是我在微博发帖称,2011年11月11日,她在丽江游玩时被一群男子无端殴打,伤势严重导致毁容,并发布了几张自己受伤的照片。

1月25日中午,@云南丽江警方发布关于“丽江发生打人事件”调查情况的通报,称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称董某某(琳哒)的伤情,根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4.2.2条,以容貌损害或者组织器官功能障碍为主要鉴定依据的,在损伤90日后鉴定。

1月25日晚,深读记者连线当事人琳哒。她称但凡对她公平一些,她也不至于这么绝望。她本打算和男友结婚,因为这件事情和男友分手。准备开店的计划也搁置了。

1月26日下午,深读记者获悉,丽江警方到珠海给琳哒重新做了笔录,并对其伤口做了初检。检查完,让琳哒签字被拒绝。琳哒说,她在广州住院的时候,医院量出她最长的伤口是6厘米,昨天法医量的是5厘米,这让她没办法签字。

1月27日中午,云南省丽江市政府新闻办通报了“丽江打人事件”的最新进展:涉案的和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月4日,丽江警方再次前往珠海去给琳哒做笔录。

2月9号,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古宣发布通报“丽江女子被打”案件进展情况,称6名嫌疑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

2月11日,是丽江警方通知琳哒前去做伤情鉴定的日子,但琳哒表示,她不会去丽江做伤情鉴定。

2月12日,琳哒进行伤情鉴定。

2月21日,丽江古城分局出具伤情鉴定书,鉴定琳哒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2月23日,琳哒表示正在考虑去做伤残鉴定。

文/法制晚报记者 张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