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遭暴打女子:治疗花光积蓄 没钱请律师了

作者:张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24 10:50:58
分享

“左上颌窦黏膜下囊肿 最近天天流鼻血”

医院是琳哒最不愿意去的地方,“每次做手术,都要剪鼻毛,很疼。手术后不停地打喷嚏,感觉鼻子都要掉了,还有纱布塞在里面撑着鼻骨。本来就呼吸不畅,术后睡觉总会被憋醒。就是现在,有时也会被憋醒。”

琳哒说,她现在不能像之前那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我不能笑,一笑两边的脸就很疼。之前是没感觉,整个脸都是麻木的。”

此前由于身体不适,琳哒曾去医院做过检查,在琳哒提供的一份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体检报告中写道,“双侧鼻骨、鼻中隔、左侧上颌窦前壁、内侧壁及顶壁多发骨折、骨处密度较前稍增高,考虑有骨痂生长;原左侧上颌窦积液基本吸收;左侧上颌窦黏膜下囊肿;双侧筛窦炎症。”

“看到‘左侧上颌窦黏膜下囊肿’让我很惊慌,我不敢去问医生,从网上查资料,说有癌变的可能,真的难以接受。”琳哒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目前就是按网上说的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腊肉、腌制品,不喝酒,咖啡也不喝了,“我想等着下一次手术的时候,问问医生。”

对于为什么不马上去咨询医生的问题,琳哒承认在逃避。

琳哒告诉深读记者,囊肿的位置在鼻子旁边,肉眼可见,看上去比皮肤高,摸上去软软的,有推动感,“从左眼下面到左鼻翼都是。这几天一起床,就会流鼻血,这两天脸上的伤口也很疼,我也不知道和囊肿有没有关系。总之这些天一直处于害怕之中。”

丽江遭暴打女子:治疗花光积蓄 没钱请律师了

  “3月初还要做手术 害怕嗓子眼放东西”

“3月初,我又要去医院做鼻中隔手术,但鼻骨还没复位好,做鼻中隔手术首先要解决鼻骨的问题。看到医院就想跑。” 琳哒告诉深读记者,上次手术麻药劲儿过后,就发起高烧,“不能吃止疼药和退烧药,只能冰敷来止疼和退热,挺了一天一夜。鼻子不能呼吸,只能用嘴巴呼吸,三分钟喝一次水,我还不能起来,这意味着,一天24小时,我睡不了觉,照顾我的人也不能睡觉。”

琳哒说,不仅如此,每次手术,医生会在她的嗓子眼儿放一个类似扩大器一样的东西,“清醒后,会阻碍说话,取的时候也很疼。想起手术就害怕,就连手术前的检查,想想都觉得难以承受,一根软管从左鼻孔穿进去,从喉咙里出来,又穿进右鼻孔。因为我的鼻骨骨折,不好穿,即使喷了麻药,也疼。”

琳哒说,相对于身体上的痛苦,她感觉心理压力也很大,“每次手术,都是我妈照顾我。我妈身体不好,为了照顾我吃不好、睡不好,让我很愧疚。”

“警方晚上通知我取报告 我想次日去被拒”

琳哒说她晚上不想睡觉,总是天快亮才迷迷糊糊地睡着,“只有早晨五六点天亮的时候,心里才会踏实,才能睡着一会。她害怕晚上,甚至去派出所做笔录时,只要到了晚上,就会莫名其妙烦躁,想回家,不想待在外面。”

琳哒说,前两天,警方晚上通知她去取伤情鉴定报告,“我和对方商量,想第二天白天再去,被拒绝了。当时下着大雨,没办法,只能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抑郁了,一出去总觉得有人在看我、议论我。有一天和朋友出去吃饭,就觉得旁边的人悄悄在议论我,我特别想知道他们说我什么,可既听不到也不好去问,结果坐立不安。我觉得太累了,就给妈妈和哥哥发了很长的短信,告诉我妈我的银行卡密码,吓得她赶紧给我打电话。接完我妈电话,我哭了一个晚上,真觉得要坚持不住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