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17年确保新开工5条地铁线 八号环线今年开工

作者:肖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2-23 14:22:25
分享

西安2017年确保新开工5条地铁线 八号环线今年开工

  到2021年

  确保8条线路建成通车

  记者:2017年西安地铁的建设规划是怎样的?能透露吗?

  张忠堂:2017年的计划安排是:全力加快地铁五、六、九号线和一号线二期建设,四号线基本实现轨通,确保新开工八号线、十四号线、五号线二期、二号线南北延、一号线三期5个项目,再力争新开工十号线、十五号线一期、三号线二期3个项目,启动七号线一期、十一号线、十六号线一期3个项目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30亿元,力争150亿元,相当于过去十年的三分之一。

  记者:未来五年西安地铁的建设任务是什么?届时会开通多少条线路?

  张忠堂:这个很明确,到2021年确保8条线路建成通车。确保2018年底四号线建成通车,2019年一号线二期建成通车,2020年五号线、六号线一期、九号线建成通车,2021年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六号线二期、十四号线建成通车,运营线路达到8条,运营总里程314公里。

  另外,新开工建设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十号线一期及支线、十一号线、十五号线一期、十六号线一期等6条线路,在建线路规模达到239公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