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西省旅游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6:44:00
分享

2016年山西省旅游工作成绩斐然

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李建洲摄

2016年山西省旅游工作成绩斐然

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会场。李建洲摄

文化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20%以上

记者从2月21日召开的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山西省共接待入境旅游者89.97万人次,同比增长6.07%;接待国内旅游者4.43亿人次,同比增长23.11%;实现旅游总收入4247.12亿元,同比增长23.19%。

据了解,旅游业带动山西省城乡居民人均交通、通讯的增长贡献率达到70%;文化旅游业的增加值占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以上;全省新增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万余人,间接从业人员4万余人。2016年山西省旅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采取了创新的电视竞演的方式,活动全面展示了山西新形象、宣传山西旅游资源,社会反响强烈。8月31日在大同隆重召开的旅游发展大会,楼阳生省长提出了“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切实抓好“八个加强”等决策部署,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6年9月30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明确了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方法、路径等,要求各市政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确保改革创新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各市积极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了首批149家景区景点进行改革创新,一些景区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改革步伐。

此外,山西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蓝图绘就完成,全省旅游规划体系已接近完善。山西努力扩大旅游消费,各地新型文化旅游项目投入运营,吸引了无数游客。乡村旅游扶贫工程有序进行,为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搭建了投融资平台,旅游日渐成为乡村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

山西大力开展市场秩序整治,相关部门在旅游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的突出问题。全省为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建的旅游厕所共计1534座。为提高旅游便利化水平,加强了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中心、停车场、自驾营地体系、旅游信息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游。(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