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高速重载及高品质出口车轴用钢获“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6:45:26
分享

日前,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2016年度“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评选结果揭晓,太钢高速重载及高品质出口车轴用钢榜上有名。

此次获奖的高速重载及高品质出口车轴用钢是太钢响应国家铁路建设发展需求,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铁路用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通过对材料分析、冶金工艺、装备控制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太钢研发的高速重载及高品质出口车轴用钢,纯净度、强度、韧性等关键指标均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成功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北美铁路协会、美国GE公司、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德国、韩国等国家铁路部门的质量认证,在国内实现首发首用,替代进口。目前,用太钢产品制造的车轴已远销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铁路建设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一些关键部件材料仍依赖进口。太钢作为国家铁路用钢重要生产基地,始终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紧盯国际和国内铁路发展动向,依托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铁路用钢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太钢已形成以铁路货车用不锈钢板、高速铁路轮轴用钢、城市轨道交通用钢为代表的节能高效长寿型铁路用钢战略产品集群,为持续提升我国铁路装备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门为表彰钢铁企业在开发新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扩大高等级钢铁产品的生产、推进深加工和替代进口、提高钢材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而设立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2016年共有8种产品获此殊荣。(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