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趟“一带一路”专列鸣笛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9:01:08
分享
山西首趟“一带一路”专列鸣笛启程

太重产20立方米挖掘机。

2月15日上午10:56分,山西榆次中鼎物流园举行了隆重的山西首趟“一带一路”专列启动仪式。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太重生产的两台20立方米挖掘机的专列徐徐启动,驶向俄罗斯。

山西首趟“一带一路”专列共计41节车皮,除31节铁路敞车车皮外,另有10节集装箱专用车皮装载太重产品,两台“巨无霸”分别装入20个20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内,再装载在这10节集装箱车皮上。专列自山西省太原市启程,途径满洲里,再经贝加尔斯克,中途转为公路运输,并且要在3月30日冰河解冻之前,用冰面运输工具从俄罗斯最大河流叶涅塞河的冰面上通过,真可谓水陆并进,最终抵达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列索西比尔斯克站,全程60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为15天。

据有关人士介绍,被誉为“一带一路班列中的战斗机”的山西省首趟班列,堪称前所未有的“混搭班列”,全程实行“零编组”,大大压缩了运行时间;一次申报、12小时内通关,提高了通关效率;集中组织发运、统一运作,为客户降低了20%的运输成本。(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