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正月十四闹元宵 伞头秧歌扭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6:17:39
分享

太原南站:正月十四闹元宵 伞头秧歌扭起来
伞头秧歌队和高铁乘务员一起扭秧歌。(项国摄)

2月10日,正月十四,为营造节日温馨的出行环境,弘扬民间传统艺术,太原南站在高架候车厅举办了“乘高铁 猜灯谜 扭起秧歌闹元宵”活动。

太原南站:正月十四闹元宵 伞头秧歌扭起来

候车厅旅客猜灯谜。(梁亮摄)

太原南站专门邀请了在山西颇有名气的临县伞头秧歌队来到高铁车站,与旅客互动联欢闹元宵。大红的棉袄,大红的舞绸,还有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广大旅客在乘车旅行中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只见身着红、黄、绿、粉等多种颜色的秧歌队员们一边扭动着身躯,一边挥舞着伞、扇子等道具,刚开始秧歌节奏缓慢,步伐轻盈,随着音乐的变化秧歌舞步越来越快,队员们越扭越有劲儿,越扭越精神,欢快的气氛将周围乘客们的情绪都带动起来,大家纷纷围上来观看表演,拍照留念,不住赞叹太原南站想得周到,让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温暖。

猜灯谜是元宵节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活动,现场旅客在欣赏民俗文化的同时,还参与了猜灯谜活动,很多猜中灯谜的旅客都获得了一份纪念品。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第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获得者王梦圆、荣获中央电视台2015年3月《星光大道》周冠军的高贵鹏等知名民间歌手和演艺人员现场演绎精彩节目,演员过百,场面宏大,画面热闹喜庆。据了解,这样的活动,在全国铁路高铁车站还是首次。(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