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3:35:54
分享

新春伊始,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捷报再传,一台全新的“巨无霸”屹立在该分公司的装配车间现场,这不仅是我国首台4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而且也为太重系列大型挖掘机产品填补了新的空白。

这台挖掘机高17.4米,相当于6层楼的高度,重1380吨,拆卸后需要28节火车皮才能运走。它不仅汇集了太重多年来设计、工艺、制造的成功经验,还采用了大量国内外先进技术,可适用于大型露天煤矿、铁矿及有色金属矿山的剥离和采装作业。

首套45立方米挖掘机是太重为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公司位于距拉萨市约70公里处。为了确保设备在世界屋脊特殊的气候条件下正常使用, 产品在设计时通过计算分析和实验研究,有针对性的改善了电气元器件的电气绝缘强度,加强了散热系统;此外,在气路系统设计出了特种空压机,通风除尘系统重新设计了新的通风机以及通风方式;司机室则采取了增压制氧的特种空调和防紫外线装置;在需要经常更换备件的部位设计了特种维护工具和起重机械。

2月8日上午,该设备正式装车发往西藏,不久它将会登上世界屋脊,一展太重“巨无霸”的雄威。

太重是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研发生产制造基地,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累计生产各类挖掘机总计达1300余台,其中20立方米以上的特大型矿用挖掘机近百台。目前太重生产的挖掘机在国内市场已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太重大型矿用挖掘机的研制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自2004年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20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到以后的27立方米、35立方米、55立方米、直至世界最大的75立方米挖掘机问世,期间经过了长达十年的艰苦创新和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从而实现了太重在全球矿用挖掘机制造领域由跟随到引领的质的飞跃。(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