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鼓乐团赴五省市“新春大拜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08:43:05
分享

太重鼓乐团赴五省市“新春大拜年”
太重鼓乐团在湖北武汉表演。

从正月初一开始,蜚声中外的太重鼓乐团先后派出5支精干的表演队伍,出席并参加了国内5大城市较有影响力的民间文艺演出活动,让全国人民再一次感受到山西锣鼓的“威风”。

太重鼓乐团赴五省市“新春大拜年”
太重鼓乐团在安徽合肥表演。

除夕这一天,该团负责人李乃忠率一支40人的大型表演队伍到达武汉市,在武汉欢乐谷为数万群众连续演出7天。与此同时,该鼓乐团另一支演出队伍到达湖北孝感市,在“2017湖北金卉庄园首届年俗文化旅游节”里,也同样举行了连续7天的激情演出。

此外,太重鼓乐团还有3支表演队从正月初一开始,在福州、合肥、四川绵阳等三地,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份丰盛的山西鼓乐文化大餐,包括《杨门女将》、《秦王点兵》、《龙腾虎跃》、《普天乐》等4个曲目。鼓声起处,但见闪转腾挪,风生水起;金鼓雷动,一时声震屋宇;激情呐喊,恰似千倾涛声,给人以听觉的震撼与视觉的沖击,此次展演的节目,几乎都是该团队员们的创新曲目,获得了现场满堂精彩。(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