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26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08:40:00
分享

省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是代表全省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形式,是推进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依法治省目标要求的重要基础。本次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截止1月15日18时,大会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或代表团提出的议事原案26件。立法方面的24件,其中,涉及财政经济1件、教科文卫6件、农业农村4件、城建环保3件、民族宗教2件、社会管理8件;重大事项决定方面的1件;其他方面的1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将根据相关法律和法规,对这些议事原案进行审查,向大会主席团提出审查报告。

截止目前,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92件。(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