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8:40:50
分享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1月14日召开
山西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13日下午,记者从山西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017年1月14日至18日在省城太原召开。大会正式会期四天半,共安排八项议程。

这次会议承担着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任务,全省干部群众和社会各届广泛关注。会议将围绕山西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集思广益,部署今年工作,将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还有其它重要的补选事项。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山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法治山西建设,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共有45家省内外新闻单位的271名记者采访报道本次大会。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山西省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大会共安排八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7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八是补选及其他事项。

 

分享
标签:

推荐